終於來到了這個感覺很熟悉、實際上卻很陌生的土地。

旅遊計畫是以京都為主,自然地,就以京都車站為主要根據地跟轉運地;而會選擇京都作為我初訪日本的選擇,大概跟我對於京都的文化跟歷史有著極大的興趣有關。

自古以來,作為一個日本古政治及文化中心,數百年歷史文化所堆疊出來的深厚頁岩,使得「京都味」更靠近我想像中的「日本味」才是(應該吧),像我一樣的旅人,大概像作為水漂的扁石,就在水面上點了三、二下就離去,要說能體會、理解所謂「千年古都」的深厚底蘊,想想,其實是蠻無理的!不過,我還是想去感受一下所謂:「京味」是什麼~~

總之,一切就從京都車站開始(應該說是從出發開始講起)。


 出國旅行,好像約定成俗地要來張這種照片,用來代表出發或是回國(笑)!

DSC_8600.jpg

 到著!從關西機場往京都車站的轉運站,這時候就真的有:「啊啊,我真的身在日本了」那種感覺。
 

DSC_8609.jpg

據說京都車站的建築設計是出自名家的手筆,在地面上的大廳讓人覺得非常整潔、明亮、層次分明,在整個建物(地上、地下)走過一遍之後,真的佩服日本人可以釐清這麼複雜的網路跟動線,而不會讓人有迷惑的感覺;事實上,京都車站的底下還連結著許多電車線,加上與附近伊勢丹、近鐵等百貨公司的連結,整個車站週邊要走完,真的要花上大半天,不過,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就是會不知不覺走進伊勢丹(的美食街)就是了(笑)。

DSC_8674.jpg

 另一個角度,這是大廳二樓,實際上,繼續往上走的話,可以到連結到車站本身附設的百貨去逛逛。

  DSC_8619.jpg  

 聖母皇太后一整個興奮(嗯~~)

 DSC_8660.jpg  

 說實在的,車站底下真的蠻複雜,看著路標,有點頭昏~~~ :P ,所幸,都動線標明的都很清楚,也不會花太大的功夫,只是突然看到一堆日文,難免會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覺。

DSC_8620.jpg  

 車站展覽廳有手塚治蟲展,因為時間還早,就決定就近看看

DSC_8666.jpg  

不過展覽廳似乎沒開門,於是只能在旁邊胡亂逛,不過因為是第一天,遊興正炙,什麼都無所謂,高興就好。
 

DSC_8669.jpg

 依舊很HIGH~~~(菸)!!
 

DSC_8672.jpg 

另外一個角度看京都車站,從剛剛大廳二樓就可以連結到這個長長的樓梯,有十多層高,兩邊就直接是百貨公司各樓層的入口;這裡很高、真的很高。

DSC_8988.jpg  

從這個角度就看的更清楚了,晚上的氣氛更好(不過,這是後來到拉麵小路吃飯時候拍的,不是第一天拍的)。

DSC_9009.jpg

拉麵小路裡內部,「拉麵小路」就是美食街的意思,右邊的東大拉麵---大推(裡頭有會講中文的店員,記得不要把湯喝完,拿來泡白飯吃,很讚!!),左邊「ミヤコ」--不推薦!(這也是後來拍的,不是第一天拍的)

DSC_9005.jpg

拉麵小路內部的自由座,若裡頭的小店沒有座位的,可以在這裡吃,旁邊的清潔人員跟臺灣的不一樣,她們會站在外頭等你吃完才會進去收拾,不似臺灣的清潔人員,不顧你吃飯的感覺,只為了自己工作的方便,推著一個廚餘桶在你旁邊晃~~當然,這也跟臺灣在美食街自由座的設計有很大的關連,這裡的座位與行人走路的動線有明顯分隔,不會造成彼此影響,自然也能讓顧客更輕鬆、自在。

DSC_8994.jpg

看來有點累,如果記憶正確的話,那天應該是剛從哲學之道、銀閣寺周邊回來。(光源很複雜,色溫、白平衡有點怪怪)!

DSC_8997.jpg  

因為是剛到,也沒有在京都車站待太久,對京都車站有個大略印象後,就直接搭飯店接駁車到飯店CHECK IN,先安頓好再說;飯店(ANA KYOTO )就在二條城正對面,從窗戶望出去剛好對上二條城的側門。

 

 

DSC_8624.jpg 

安頓好之後,搭電車到四條河原町的錦市場覓食,好喜歡這種商店街;(嗯~皇太后依然興致高昂)!!

DSC_8642.jpg

鴨川的附近商家,和熱鬧的商店皆相比,有一種沈靜的氛圍,讓我想起壽岳章子女士筆下的京都老店。

DSC_8634.jpg

四條河原町、鴨川附近的小巷,傍晚了,一個個亮起來的燈籠,別有一番風味。(我很愛這種小巷的氛圍)

DSC_8629.jpg     

鴨川的角落,這時溫度約莫零度上下,看著對岸逐漸亮起的燈,這裡的安靜彷彿跟對岸的喧鬧無關似的。

DSC_8632.jpg

 錦市場裡頭的錦天滿宮,對我們這種外國人來講,很是新奇。

DSC_8641.jpg


錦市場裡小店,賣「お好みやき」(我那時才知道把這種東西叫大阪燒、廣島燒是很不正確的說法,XX燒是有它特定的作法的)跟炒麵 ,由於我跟太后兩人是從不照PLAYBOOK(也就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啥啥)走的,因此,常常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,而我們也樂在其中,雖然有時會錯過一些好玩的事情,但是,我們仍然很喜歡這種隨性的作法;迷路有迷路的樂趣~~

DSC_8644.jpg  

因為是第一天,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就到飯店,花了點時間安頓下來,也不多作其他行程安排,就近到四條河原町跟鴨川附近也就夠了,這時整個行前忐忑的心情也逐漸放下了;在錦市場的小店吃飽之後,我們作了「走回飯店、不坐電車」的決定,這個決定差點讓我們走到鐵腿,但是,我還是覺得很不錯,畢竟,真正要感受在地的氣味跟氛圍,還是用腳慢慢跟這塊土地接觸才是,不過,雖說是剛吃飽,在回去的路上,看見各式各樣的便利商店的時候,還是忍不住一家一家的晃(當然,也買了一大堆吃的喝的),我真是愛死了日本的便利商店了,裡頭的東西太合我的胃口了(笑)!!(皇太后看起來還是很HIGH)

DSC_8648.jpg 

  到京都車站,沒有這一張好像少點什麼,那就來一張吧!(京都塔),天氣真的很好,空氣也真的很乾淨!!

DSC_8665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