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算是一個鄉下長大的小孩,老實說,長大以後,已經很久沒有在蛙叫蟲鳴中安心地睡著,然後在清晨公雞的啼叫中醒來,這是一種很難抹去的記憶;而在越牆工圍一晚的住宿之後,卻讓我重回到那個美好的年代。

越牆工圍民宿,就在台11線省道邊,經過遠雄海洋世界後不多遠就可以到達,但是非常不起眼的外觀,我是一點都沒發覺地直接略過,若非GPS的不斷提醒,我就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,才發現了這個不起眼的大門跟招牌。


初看網頁介紹,會覺得越牆工圍的一堆規矩,似乎會讓人覺得難以親近;但是,如果靜下心來想理解,不難發現,裡頭的規矩,倒也合情合理,要求的不過是一個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和諧。


而「靜下心來」,我想就是這個民宿的重點,簡單的說:「裡頭什麼都沒有,但也什麼都有了」;沒有什麼娛樂你的設備,有的只是生活必要的物品和一群漫步庭院間的動物。


說實話,一進去我還不太習慣,如同發條過於緊張的錫製機器人,這裡頭除了說話很快的老闆娘以外,可以用「緩慢」的速度來形容它的空氣氛圍。

進入房間,可以用這些詞來描述:「簡單、舒適、放鬆、讓人想賴著不走」!!

房裡沒有電視(但是有WI-FI網路),而沒有帶NB,有WI-F訊號I也枉然,這著實讓我體會一件事:「如果拿掉電視、網路,你會怎麼過你的生活?」


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跟驚嘆號;其實,我覺得,電視跟網路九成九以上的東西是垃圾資訊,讓你自 己以為處於「作事」的狀態,實質上卻是十足十的在浪費時間,沒有網路跟電視之後其實會覺得有些慌張的感覺,總覺得突然之間無所適從了,「接下來要作什 麼?」的疑問一直出現,老實說,答案很簡單:就是什麼事都不需要做的發呆。


但是對一個連自己心裡充滿雜音都不自覺的人,如何讓「空白狀態」出現,這又是一個問題,不由 得讓我聯想到另一件事:「生活裡,真正需要跟不需要的是什麼?」,如果有了答案,心也許就這麼靜了下來,越牆工圍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;而如果沒有,這裡大 概又會變成一個:「什麼都沒有、環境又不優雅(相對於搞XX風格的地方而言)的無趣場所!」


所以我覺得:「這裡什麼都沒有,但也什麼都有了」!

而且,我很久沒有享受到沒有人為噪音的安靜夜晚,在蛙叫雞鳴的聲音中睡著,在清晨公雞的啼叫中醒來;這樣好或不好,因人而異,最少,我覺得很好~很放鬆~也很自在。

 

台11線,爆藍的天空

DSC_0933.jpg 


   被青草掩蓋的招牌,不是很明顯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!

DSC_0932.jpg

 

  從庭院仰望,藍天、白雲和綠地

DSC_1083.jpg

 

庭院邊上、觀海用的涼亭,也當作早餐的餐廳使用

DSC_0936.jpg

 

「請勿打擾」!小徑左邊就是住宿的木屋。

DSC_1053.jpg

往前還有三間住宿用的木屋,但還是別去打擾比較好。

DSC_1060.jpg 

木屋的門口,據說(老闆娘說),所有木造的房舍、家具都是老闆親手作/造的。

DSC_0941.jpg  

房間內部,簡單、舒適、明亮..沒有電視(笑)!

DSC_0940.jpg

 

另一個角度,倚著窗邊的和式桌,感覺非常的舒服。

DSC_0988.jpg

 

 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阿祖級的白鐵盆,使用完畢要自己倒水,我很喜歡!

DSC_0989.jpg


 悠閒、懶散、不怕人的動物,基本上那隻豬「站」起來的時候不多,多數時候是躺著的

DSC_1036.jpg

 

陽台上慵懶的貓,基本上牠是不太理我的。

DSC_1046.jpg

 

  夕陽西下,日落而息!

DSC_1041.jpg

早餐,自製麵包、自栽野菜、現打的芭樂汁,最高!!!

DSC_1078.jpg

 

早餐配這個海景,應該也沒話說了吧!!

DSC_1068.jpg

 

後話:越牆有什麼不好嗎?硬要講的話,就我而言,前面有三座淨水池是美中不足的地方,在景觀上有些違和感,而且剛好擋住往海邊的路,必須繞道而行,不能直下海邊,而水池馬達的運轉聲雖不會造成干擾,但是,卻剛好抵銷掉我最愛的海浪聲,多多少少是有點遺憾

 

既然位於東海岸,即便有壯麗的太平洋,也還是看不到美麗的落日餘暉吧!

 

DSC_1029.jpg

DSC_103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